莫以寧

罗云熙的迷妹,飞云系在读,微博同名。

我,想成为人类(机器人熙×影帝鱼)02

        “飞宇,你生气了。”云熙作为有医疗功能的机器人,自动检测到飞宇的血压,心率和体温发生了细微的变化,呼吸也变得急促了些。

  “我才没有。”陈飞宇懊恼自己刚才过于草率,第一个原则就这样被用掉了……

  自诩是娱乐圈第一A的陈飞宇,192的身高被177的云熙公主抱的画面实在滑稽。

  虽然脚受伤了,但是你扶着我就好。为什么要公主抱?难不成研发云熙的吴博士是个女孩子?为了满足自己的少女心而加入的设定?陈飞宇心里愈发笃定吴博士其实是女孩子。

  “研究发现,经常生气对健康有八大损害。”云熙眼睛蓝光一闪,陈飞宇的面前出现了一片巨大的投影,写满了生气的负面影响。

  “色斑,胃溃疡,心肌缺氧,甲亢……”陈飞宇望着眼前密密麻麻的一片,终于想起来眼前这个机器人是医疗机器人。

  云熙身上穿的不知什么材质的深灰色衣服也自动变换投影,显示出医生的白衣装束。

  “生气的实质意义是“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”,是人类最愚笨的一种行为,且会对自身健康造成各种负面影响,降低自身免疫力……”陈飞宇惊讶地看着云熙,大有从头念到尾的气势。

  刚才取名的时候,真应该叫他“唐僧”才对。

  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我不会再生气了。”陈飞宇如愿看到云熙停止了科普。

  “不过,适当假装生点小气,可以增加生活情趣。”云熙右眼wink一下,关闭空中投影,低头笑着看向坐在轮椅上的陈飞宇。

  陈飞宇抬头与云熙对视,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心中莫名泛起一股痒意,这种感觉很陌生。

  云熙双眼一眨,蹲下来靠近陈飞宇,右手叠放在他放在胸口的左手上。陈飞宇突然觉得心里更痒了。

  “飞宇,你的心跳为什么加速了?”云熙很疑惑,而且感知到陈飞宇的心脏越跳越快。于是开始扫描分析心电图,但并没有心悸的现象。

  “你……你别靠我这么近。”陈飞宇调整了一下呼吸,自己转动着轮椅向书房行去。


  “这本给你,你先看一下,等会儿帮我对个台词。”陈飞宇从书桌上拿起那本沉甸甸的剧本,递给云熙。

  云熙双手接过,粗略地看了一下。书皮背面用黑胶带贴着“1.0 、燃”,正面也被贴的乱七八糟。

  “皓衣行……”云熙眼中蓝光一闪,开始联网快速搜索这三个字相关的所有内容。

  该剧改编自小说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,讲述了在一个天裂灾难频发的时代,“天下第一宗师”楚晚宁和他的弟子墨燃以守护苍生为己任,不忘入世扶道的初心,倾力消弭天裂,护佑众生的故事。

  “你说楚晚宁的台词,和我对戏。”陈飞宇调整了一下状态,眼神也变了。

  “飞宇,饰演楚晚宁的演员是谁?官方并没有在网络上公开,查询不到。如果告诉我演员是谁,我可以模仿他的声音和你对戏。”

  一说到楚晚宁的演员,陈飞宇就有点犯愁。

  陈飞宇是原著作者钦点,作者看过他演《将夜》的宁缺,就拜托选角工作室来找他。本来他不想接耽改,但听说这部戏师尊定的是一位圈里得过影帝的前辈。想着影帝级别的前辈都加入了,投资评级高,班底配置靠谱,剧本写的也有点意思,十分爽快地签约了。陈飞宇把剧本带回家细细看,越看越喜欢墨燃这个角色。他和角色的生日都一样,不是天选是什么。墨燃这个角色,非他莫属。

  陈飞宇整个人都沉浸在墨燃这个角色里,结果师尊的演员罢演了!因为影帝的妻子怀孕了。妻子身子虚弱,这个孩子来之不易,影帝推掉了所有工作,专心陪妻子待产,所以师尊这个角色就开了天窗。

  原本3月初就要开机了,现在师尊的演员没找到,陈飞宇又受了伤,于是制片人让陈飞宇在家安心养伤,选角工作室抓紧选角,争取4月下旬开机。那时陈飞宇的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。

  “还没定,你用自己的声音就行。我们对第2集墨燃和师尊的戏份。”陈飞宇回想了一下前面的剧情,想象着面前的人是在后山修补鬼界漏洞的楚晚宁。

  “闯祸了?”云熙的声音一出,陈飞宇就愣住了。

  可能是机器人的缘故,云熙的声音自带清冷,有点原著师尊的意思。

  “墨微雨,你好大的胆子。真当我不会管束你么?”云熙联网搜索到了广播剧音频片段,根据音频模拟声音里的情绪。

  陈飞宇捂着脸抬头看向云熙,眼睛里泛起水色,委屈道:“弟子不曾偷盗……师尊为何听了薛蒙一句话,问也不问,就先打我?”

  “墨燃!!你、你这个狗腿!你、你臭不要脸!师尊,你别听他的,别被这混账东西迷惑!他真偷了!赃物都还在呢!"云熙又换了一种少年的声线,对着旁边的空气一边跺脚一边说道。

  “嗯?你怎么说起薛蒙的台词了?”陈飞宇一个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
  刚才佯装生气的一跺脚,好可爱啊!

  “飞宇,我看原著和剧本在这里都有薛蒙的戏份。我的程序认为通过一人分饰多角可以帮你加深对角色的理解。”云熙又恢复了平时清冷的声线。

  “嗯,你做的很好,咱们继续。”陈飞宇越来越觉得他眼光真好,找到了云熙这个宝贝。

  陈飞宇对戏完全进入状态,不知不觉已经对到了第6集剧本。要不是云熙提醒他该洗漱休息了,他恐怕能对个通宵。

  “飞宇,洗澡水放好了。”云熙跪在浴缸旁边伸出手指,测了一下水温刚刚好。

  陈飞宇透过不知什么材质的衣服,可以看到云熙瘦削的蝴蝶骨,细窄的腰身,挺翘的……

  “飞宇,你的体温在升高。”云熙抬头,撞上陈飞宇深沉的目光。他是机器人,所以看不懂陈飞宇眼里的情绪叫欲望。

  “你出去吧。”陈飞宇察觉到自己的情绪,有些心惊。

  看着云熙并没有要出去的意思,陈飞宇又说道:“我只是扭伤,医生也说了可以碰水,不要紧。”

  “我在浴室门外,飞宇你有什么需要可以叫我。”说完,云熙走出了浴室。

  陈飞宇脱了衣服,看到渐渐精神起来的小陈,欲哭无泪。

  自己已经快满20岁了,这是生理需求在随着年龄增加吗?不然怎么对着一个机器人都会发情。陈飞宇懊恼地捂着脸,把整个身体都浸在温水里。

  “飞宇,你还好吗?”云熙的声音突然出现,陈飞宇吓的从浴缸里坐起来,顺带着精神抖擞的小陈也出现在了云熙的视野里。

  “云熙,你怎么进来了?”陈飞宇捂着下身,脸涨得通红。迄今为止的人生里,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一样狼狈。

  “刚才突然探测不到你的呼吸,我就进来了。"云熙蹲下与陈飞宇平视,却看到他在回避自己的眼神。

  “飞宇,性冲动是在激素和内外环境刺激的共同作用下产生的正常生理现象。”云熙伸出双手捧着陈飞宇的脸,让他面向自己,目光澄澈地说道:“需要我帮助你吗?”

  陈飞宇的大脑当机一秒,电光火石间闪过无数个念头。

  帮助……帮助?什么帮助?要怎么帮助?不会是……

  “云熙你……你可以帮我?”陈飞宇看着云熙,感觉口干舌燥,心里那头小鹿又开始哐哐乱撞。

  “可以的。”云熙慢慢伸出手,向陈飞宇下身探去。同时双眼蓝光一闪,陈飞宇面前出现了一大块投影,浴室里瞬间充满了不可描述的声音。

  “关掉。”陈飞宇右手抓住云熙,语气生硬。“我不要看这个。”

  云熙右眼一个wink,关掉了投影。

  “只要你看着我就好。”陈飞宇伸出左手抚摸着云熙的后颈,右手带动他的手疏解自己的欲望。

  云熙天真地注视着陈飞宇,眼睛模仿人类时不时地眨一下。纤长的睫毛像两把小刷子,刷进陈飞宇的心里,让他心潮澎湃。

  天鹅一般优雅的颈项,和人类相近的体温。白皙,柔软,脆弱,让人禁不住想要在上面留下自己的痕迹。

  云熙,如果你是人类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飞宇,你哭了……为什么?”云熙看着陈飞宇从眼眶溢出的泪水,感到十分困惑。

  正常情况下,不是应该很快活才对吗?人类这个物种情感变化太过复杂,身为机器人的自己完全无法理解。

  “我是舒服。”云熙的手很软,节奏也刚好,这让他很快乐。看着云熙像猫咪一样漂亮的眼睛,他感觉自己仿佛漫步在云端,整个人轻飘飘的。

  “云熙,云熙……”陈飞宇左手用力一带,将云熙带进了浴缸里。水渐渐漫了出来,如同陈飞宇内心深处止不住的欲望。

  云熙身上的不知名材质的衣服竟然遇水即化,露出里面瓷白的身体。除了没有肚脐以外,其他地方和人类竟没有丝毫区别。

  陈飞宇有一瞬间产生某种错觉。云熙不是机器人,只是不谙世事不识情爱。所以,他要教教他。

  陈飞宇揽着云熙的腰,让他跪坐在自己的身上。他们肌肤相贴,仿佛彼此是这世间最亲密的存在。陈飞宇挺翘的鼻梁抵在云熙的山根,轮廓竟完美的贴合在一起。

  “云熙,你就是为我而生。”陈飞宇呼吸急促,修长有力的手指拂过云熙的嘴唇,手指也伸进他的口中不停搅动。

  云熙依旧睁着猫一样的眼睛,不解地看着面前的人。薄红地嘴唇顺从地包裹着他的手指,口中像人类一样涎水连连,从指缝间流出,划过小巧的喉结,精致的锁骨。

  陈飞宇吻了吻云熙的眼睛,轻啄他的鼻尖,最后虔诚地吻上他的唇,云熙不会回应只能乖巧地仰着头承受。

  陈飞宇心中涌出无限欢喜,吻得忘情到没有听到那细微的金属声。


  “云熙,你怎么关机了?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