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以寧

罗云熙的迷妹,飞云系在读,微博同名。

我,想成为人类(机器人熙×影帝鱼)03

科技文变现背文😂

>>>

  此间晨光正好,春暖花开。轻风拂面,门前一片樱吹雪。

  陈飞宇坐在窗前,拿着本东野圭吾的《风雪追击》,一个字也没看进去。

  想起昨晚,陈飞宇整个人就恨不得以头抢地,把自己撞失忆了才好。

  “陈飞宇,你个禽兽。你怎么能……”脑子里一个全身散发圣光的小天使飞宇,正在义正言辞地指责他。

  云熙虽然是个机器人,但又不是xing爱专用的机器人。昨天云熙不小心被亲关机之后,本来应该就此罢手。可陈飞宇昨晚像疯魔了一样,面对毫无反应的云熙,反而兴致更盛,越发不可收拾。

  等回过神来,看着云熙腿上的斑驳,陈飞宇一边不停地自责,一边小心翼翼地清理。闻到浴室里淡淡的味道,连忙打开空气净化器,好像这样就能抹去刚才不堪的自己。

  “才买回来一个晚上,就让你变得不像自己了。快把这个机器人处理掉吧。”脑海里的恶魔飞宇恶狠狠地说道。

  “飞宇,早餐准备好了。”清冷的声线在身后响起,陈飞宇回过头便看到穿着兔子围裙的云熙微笑着看着他。

  老天!这么可爱的机器人,当然要留在身边!

  “你想到别想。”脑海里的小天使飞宇,一个惊雷就把恶魔飞宇劈的灰飞烟灭。

  云熙推着轮椅来到餐桌前,陈飞宇看着云熙无辜懵懂的脸。想起昨晚自己的所作所为,更加难为情了。

   早餐的菜品简单,但营养丰富,同时卡路里也进行了一定控制,可有效帮助陈飞宇在进组前达成减重增肌的目标。

  “云熙,开启进食模式。”陈飞宇想让云熙陪自己一起就餐。一个人吃饭总觉得有些孤单,两个人吃饭多一点人间烟火气。

  一屋二人三餐四季,就这样一直下去也好。

  云熙的充电方式是光源。只要有光的地方,无论是自然的日光,还是人造灯光,都能转化为电量。不像传统模式的机器人,需要回到固定的底座板上补充电量。

  进食模式,也是云熙特有的功能。说明书上写明体内有设计固定的空间存储食物,并经过处理后转化为能量。

  特意耗费精力开发出这样的功能,是希望云熙能永远陪伴在自己身边。吴博士也是个寂寞的人吧。

  用完早饭,云熙就开启了清扫模式,开始给家里的角角落落进行大扫除。

  吴阿姨最近家里有事,辞掉了钟点工的工作,听说好像是儿子在单位出了点问题。念在吴阿姨辛苦多年,陈飞宇善意表示可以提供帮助,却被婉拒了。本来让黄斌物色一个新的阿姨,现在云熙来了,貌似也不需要了。

  也不知道吴阿姨的儿子怎么样了。

  等到陈飞宇回过神来,就看到家里一尘不染,落地窗干净的像空气一样。

  这才过了3分钟吧。这么大的别墅,就收拾好了?这不是机器人,是超人吧。


  “飞宇,有访客。”云熙话音刚落,门铃就响了。

  云熙可以与家中所有电器连接,调取门口监控的数据投影到空中。一个是黄斌,另一个是个长满络腮胡的男人。

  “这是……王导?”陈飞宇仔细看了看镜像内邋遢的男人,才确认这是自己认识的人。

  王导是《皓衣行》的制片人,以前是电影导演,这是第一次做制片人。最近由于影帝辞演,没少费心费力。平日里雷厉风行,现在看着略微有些憔悴。

  陈飞宇看着专注投影的云熙,突然说道:“云熙!第二个原则,除我以外不能被任何人发现你是机器人。”

  “原则设置成功。”云熙关闭投影,双眼紧闭,眉心闪着微光。

  “云熙,去我衣帽间选一套衣服穿上吧。”既然决定让云熙伪装成人类,就不能像现在这样了。

  过了一会儿,黄斌就带着王导来到会客区。

  “飞宇呀,你的脚伤怎么样了?还痛吗?”王导看着轮椅里的陈飞宇,觉得《皓衣行》这部戏真是一波三折,从筹备开始就不是很顺利。影帝辞演的消息传了出去,有两个投资商还撤了投资。这次来拜访,探病只是其一,其二就是商量投资事宜。飞宇还是挺看重这部戏的,如果陈氏集团能够参与投资,那资金链就没问题了。

  “王导,多谢关心。我已经好了很多了。开机前应该可以完全恢复。”陈飞宇说完一顿,因为他知道王导肯定还有别的事。

  “飞宇呀,想必你也听说了。关于投……”王导话说一半顿住了,疲惫的双眼突然睁大,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。

  顺着他的视线回过头,陈飞宇看到了落地窗前的云熙。

  他穿了件不合身量的白衬衫,微大的领口露出精致的锁骨,袖子挽起至手肘,露出白皙的小臂。整个人沐浴在晨光中,仿佛都在发着光。

  “这位是?”王导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云熙,这眼神让陈飞宇很不舒服。

  “这是……”黄斌刚想要回答是机器人,就被打断了。

  “这是我新招的助理,云熙。”陈飞宇稍微挪了一下轮椅,挡住了王导的视线。

  黄斌:什么情况?他有点搞不懂他家陈二少了。

  王导有些失望地喃喃自语:“只是助理吗?我还以为是雨果娱乐新招的艺人。有些可惜了。”

  “可惜什么?”陈飞宇有些摸不透王导的心思。

  “我觉得,他可以试试楚晚宁这个角色。”

  “什么?”黄斌一脸懵逼。

  “他眉眼精致,气质修雅,很贴合小说中描述的楚晚宁。”刚才云熙从晨光里走出来,王导感觉像看到楚晚宁从小说里走到了现实中一样。

  “云熙,你做助理实在屈才。我联系张震导演,安排你去试戏怎么样?”王导激动地站起来,走到云熙面前,眼带期盼地看着他。

    云熙越过王导,看向陈飞宇。毕竟他是陈飞宇的专属机器人,只听从他一个人的指令。

  看到陈飞宇点了点头,云熙笑着答应了。

  黄斌:二少,让一个机器人去演戏,你怎么想的?外表看着再像人,他也是机器人呀!

  陈飞宇想到昨晚对戏的时候,云熙的声音就让他很入戏。而且和传统机器人不同,云熙可以模仿人类的情绪。反正楚晚宁的角色开了天窗,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。不如让云熙试试好了。

  王导走的时候一扫来时的阴霾。不光投资的事情得到解决,连楚晚宁的演员也有了着落。这下可以睡个安稳觉了。

  “云熙,稍后要把你的履历发给王导,我要帮你想想。”

  “飞宇,我在设计阶段有一套完整的人物设定。”说着,云熙将自己设定信息投映出来。

  云熙,1988/7/28出生,狮子座,身高177。籍贯四川成都,毕业于锦江医科大学,临床医学专业。

   竟然是88年的?比我还大12岁!可这建模看上去很年轻啊。锦江医科大学?因为是具备医疗功能的机器人,所以有这么详细的设定吗?

  陈飞宇直觉,吴博士研发云熙并不只是单纯为了名利,这背后可能隐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。

  “不行,要改。”陈飞宇联系黄斌,让他做一份新履历。云熙摇身一遍,成了陈氏集团旗下雨果娱乐的艺人。


  接下来的事情顺利的不可思议,云熙凭借机器人的强大功能,一天时间将《皓衣行》剧本融会贯通,竟成功拿下了楚晚宁这个角色。

  有了雨果娱乐的投资注入,筹备工作也如火如荼。陈飞宇依靠人脉,邀请了很多老戏骨参演。业内普遍看好,班底全面升级,评为S+级别的项目。如今被认定为明年最有望冲击金玉奖(中国电视剧界最高奖项)的最佳剧集。

  4月9日,皓衣行正式官宣全部演员阵容。海棠花下书信问候,楚晚宁一角的隽秀字体引发热议。

  此前从未听说过演艺圈有云熙这号人物,初出茅庐就挤掉影帝,拿下楚晚宁一角。各方议论不断,云熙二字占据各大热搜头条,一时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。

  有人说影帝是被资本操作惨遭换角,云熙是靠潜规则上位。有人说云熙是背靠大树好乘凉,背景深不可测。

  4/10晚影帝工作室发声明澄清因私人原因辞演非换角,同时皓衣行官微放出一段云熙的试戏视频。

  试戏片段为《皓衣行》中的名场面:“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……”

  两位主演的CP感仿佛冲出荧屏,原本叫嚣着书剧分离,资本骚操作,打死也不看的键盘侠集体真香。


网友糕霸天:天啊!云熙就是我心目中的楚晚宁。师尊,我错了,请用天问抽我。


网友肉包爱吃肉:如果我老师长云熙这样,何愁上不了清华北大。


网友只熙欢你:云云众生,只熙欢你❤期待#云熙楚晚宁#


网友红莲水榭外的女修:@皓衣行官微 看我的名字,我想演那个偷看云熙洗澡的女修。求求啦!


  为了配合皓衣行官宣,云熙开通了社交账号。粉丝数由刚开始的几千人,暴涨至80万,并且还有持续上涨的趋势。后援会,个人应援站,CP站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。

  4/19皓衣行定妆照公开,瞬间占据平台热搜榜榜首,云熙社交账号粉丝数突破300万。

  从来没有一部剧未拍先火到这个程度。耽改剧向来都是由小透明来饰演,配置也一般,通常仅限于小众圈子里传播。而皓衣行作为耽改剧改编的作品,却有科班出身口碑良好的演员演绎,顶尖团队制作。不得不承认,《皓衣行》这部耽改巨制将改变大众对耽改剧的认知,成为一部现象级剧作。

  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中,4/24皓衣行开机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