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以寧

罗云熙的迷妹,飞云系在读,微博同名。

我,想成为人类 番外 主人观察日记

机器人熙×影帝鱼

>>>

  我叫云熙,是主人上周刚买回家的机器人。

  我的主人不允许我叫他主人,要我叫他飞宇。因为我第一次开机见到的是他,所以我要完全遵循他的指令。 

  我的主人有点奇怪。每当我叫他名字的时候,他都会脸红。

  昨天突然和我说,以后我叫他名字的时候不可以笑。他说我总看着他笑,他的心脏都变差了。

  我是一个医疗功能强大的机器人,时时都有监测主人的身体状况。确实,我每次看向主人的时候,主人的心跳都会变快。但是却查不出任何病理性的原因。

  即使我的数据库强大到知晓世界上所有的疑难杂症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。

  人类表达友善的时候不是都会笑吗?为什么我不可以对主人笑呢?但是主人说的话就是对的,我要无条件服从主人。

  前天一个胡子邋遢的人来拜访,我听了主人的话,答应他去试戏。

  磊磊在开发我的时候,有训练我的模拟情绪功能。依靠机器人的大脑,我很快就将《皓衣行》里楚晚宁的角色融会贯通,最终试戏通过。

  虽然我搞不懂主人为什么要让我去演戏,但是服从他就是我的天职。如果让人类社会知道我是机器人的话,我的程序判断会引起很大的混乱,连带主人都会受到机管会的责罚。于是我的后台开始更加努力的去学习人类的情绪。

  终于有一天,我搞清楚了,我的主人看见我笑就心跳加速的原因。

  那天我穿着人类的衣服,去超市里买食材。迎面过来一个年轻妈妈推着婴儿车,我看着人类的幼崽表现出了自认为十分友善的笑容。幼崽竟然哭了!意识到可能是吓到他了,于是我就收敛了笑容。结果,幼崽哭的更厉害了。

  我长相确实有点凶,笑起来可能有些……刻薄?冷嘲热讽?不近人情?所以我的主人一看到我笑就会不舒服,从而心跳加速。

  嗯,应该是这样。

  为了主人的身体健康,以后我不能对他笑了。




  我的主人今天很生气,对我发了脾气。

  事情是这样的。今天我陪主人散步走到宠物店,带回了一只哈士奇,主人给他取名叫二哈。听说大家对哈士奇的爱称就是二哈,我觉得主人取名挺没有sense的。但是我不会说出来,因为主人永远是对的。

  回来的路上,有一个小孩走到了马路中央,正巧一辆卡车急速驶来。我的灾难模式自动开启,冲到马路中间救下了这个小孩。

  灾难模式指当出现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情况时,机器人会无视其他一切指令,只专注于救助人类性命。由机器人创始者Doctor 秦,为防止人工智能持续进化反噬人类而创造的程序。任何机器人在研发初期都需要植入这项程序,才可以启动。

  卡车的前端被我撞的凹进去了,但是我背部受损严重,还流了血。主人被我吓坏了,拽着我就要去医院。我提醒主人机器人不能去医院,他脸色铁青的带我回了实验室。

  磊磊在开发我的时候,外观采用了克隆技术。听他说,原本他是打算通过克隆偷偷复活他的爱人,但是克隆失败了。于是就诞生了我这个机械与克隆合成的产物。因此我外观和人类没有差别,身体也流淌着血液,有人类的体温,但是没有痛觉。胸腔里的机械心脏,内里包裹着一颗人类心脏。磊磊说一旦人类心脏受损,我也会走向消亡。

  回到实验室,白院长要对我进行紧急修补。主人按了一下我的嘴唇,我就关机了。

  醒来的时候伏在操作台上,背部皮肤被全部剥离,换上了新的皮肤。

  “云熙,你痛不痛?”我的主人看着我,他又哭了。

  这是我第二次看主人哭,他的眼睛都哭肿了。   

  “飞宇,我没有痛觉,不会痛的。”说完,我就看到主人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  “下次不可以这样了。”主人突然音调升高,还带着点哭腔。

  “你当时冲过去的时候,我喊你名字你都听不到。”

  “不是说开启认主之后,你只能听我一个人的话吗?”

  “云熙,你为什么不听话?”

  主人越哭越大声,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人类心脏觉得闷闷的。是卡车撞击的后遗症吗?

  “飞宇,灾难程序是……”还没说完,主人就打断了我的话。

  “第三个原则,没我的允许,不可以开启灾难模式。”

  “该原则与机器人守护人类法则相背离,无法设置”听到我的声音,主人貌似更生气了,又重复了好几遍。但是得到的回答始终一样,然后主人就不理我了。他说他生气了。

  之前明明说好不会再生气的,我好意提醒,结果他接下来整整一天都没和我说话。

  主人把我买回家以来,平均每小时会叫我的名字19次。他一天没和我说话,我感觉到有点不适应,人类心脏又开始发闷。

  磊磊说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人类心脏,不能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。我闭眼对自己进行全身扫描,但发现人类心脏并没有任何异常。

  我和人类在修复能力上,还是有本质区别的。从实验室回来第二天早上,我的肌肤就完全长好了。失去的血液也得到了补给,脸色没有发生车祸时那么苍白。

  主人吃完早餐只顾着逗弄二哈,还是没有和我说话。我将这一情况写在了著名情感论坛上,寻求广大网友的帮助。当然,省略了我是机器人和救人的部分。


「求助」我没有听主人的话,主人生气了。应该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01网友望眼欲穿皓衣行:你还有时间发帖,看来不急。

  02网友死生之巅小麻雀:主人?我好像隐约知道了什么⊙∀⊙?

  03网友踏娇娇甚美:开门,查水表。

  04网友落地成坑鬼司仪:哎呀!这是什么激情play。让我去你家收供奉吧!

  05网友吓死你师弟: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。请不要在违法的边缘来回试探。

  ……

  20网友临沂好男儿:你主人喜欢什么,你就做什么哄他开心。

  20楼的这位网友还挺靠谱的。于是我开始在半个月的短暂记忆存储里,搜索可以让主人开心的事情。


  方案一:模仿薛蒙。

  第9集剧本:楚晚宁在彩蝶镇用天问打了陈员外,而自去领罚。听到众人议论的薛蒙看到哈欠连天的墨燃一顿臭骂。

  “一日之计在于晨,你这狗东西,大早上的犯什么懒!平日里师尊是怎么教你的?”

  主人和二哈闻声一起抬头看我,我竟然觉得他们的表情惊人的相似。都是一副“大清早的,你发什么酒疯?” 的表情。


  方案一以失败告终。


  方案二:洗澡

  主人专注的用丙烯颜料画着窗前的玫瑰花。主人曾说,这种玫瑰名字和我一样,也叫云熙。

  我开始思考大白天怎么可以让主人去洗澡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弄脏他,就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故意把丙烯颜料撒在了主人身上,如愿拉着主人进了浴室。

  丙烯颜料靠主人自己是很难清洗干净的,所以我理所应当的开始帮主人洗澡。

  “你……你别靠我这么近。”

  主人终于和我说话了,他的脸好红。

  “飞宇,你转过来。你胸口也沾到颜料了。”

  颜料干掉很难清洗,我手指用力揉搓主人的胸口,还是洗不掉。

  刚才把颜料从主人身后倒下去,没想到流进了领口里。从胸前到小腹,星星点点的都是猩红的颜料。

   “云熙……”主人抓住我覆在他小腹上的手指,呼吸渐渐变得急促起来。

  我知道我的目的达成了。主人现在应该是开心的吧!他的小陈都变精神了呢。

  我熟练的将手向下探去,给主人带来快乐。这样的事情已经是第4次做了,我已经知道怎样能让主人有最完美的体验。

  最后我踮起脚尖主动献上自己的唇,并开启续航模式。这样我可以和主人进行他最喜欢的法式深吻,而且不会触发关机。

  “云熙,第三项原则,任何时候你都要保护好自己,不可以流血。”

  其实在灾难模式下,人类的生命是放在首位的。机器人需要奋不顾身地保护人类,尽可能提高人类的生存几率。在这个过程中,机器人出现损伤的几率高达99.97%。

  但是为了主人,我愿意违背机器人与生俱来的法则,向着那0.03%的完好无损努力。

  在这一刻,我的程序出现了逻辑错误。人工智能固有的法则,没有主人为我设置的原则重要。主人的原则永远高于一切。




「求助」我没有听主人的话,主人生气了。应该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  49匿名楼主:@临沂好男儿 感谢热心网友的提议。主人不生气了,他现在很开心。他说要和我做爱做的事。

  50网友神仙哥哥:做爱……做的事!?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

  51网友皿谷雨:楼主资料里性别是男,主人是“他”……

  52网友南屏山门神:我艹,51楼的盲生,你发现了华点。

  53网友朝云暮雨:@神仙哥哥 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。

  54网友天塌地陷紫金锤:楼主求后续。

  ……

  521匿名楼主:主人说他很舒服,问我累不累。我说一点都不累,主人舒服就好。主人就开心的抱着我睡着了。

  522网友雨打海棠:楼主真是绝世好受,这是把攻累睡着了吧?祝你们永远幸福。顺便记得补肾。



  于是后面开始连着七天,陈飞宇的饭桌上都有一道温补壮阳的药膳汤。

评论(8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